跳至主要內容

那些年和事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bullet1 有他陪我一起走, 這樣就好。

bullet2 所有人都跟我說......

bullet3 我還能撐下去麼?

bullet4 天氣不似預期

bullet4 慢慢重見的笑臉


image1 有他陪我一起走, 這樣就好

我知道他有HIV的, 他總是很沮喪,作為他的男朋友,我只好一直在身邊支持、鼓勵他。

直至, 我也去了做HIV的驗血, 看見檢測棒上漸亮的兩條紅線, 我的腦海變得一片空白。

原來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 感覺是那麼的不一樣, 想起以前用來安慰他的說話, 現在不斷迴響在腦海中, 原來那些說話是沒用的, 即使以前我以為是很有道理的說話, 現在卻聽不入耳, 心裡剩下恐懼、絕望、無助。

我不知道接下來的路會帶我到哪, 但起碼我有他陪我一起走, 這樣就好。

image2 所有人都跟我說......

是的, 是我自找的。所有人都跟我說安全性行為有多重要, 是我不信邪, 是我太信任我的性伴侶, 以為自己沒那麼容易感染HIV。不使用安全套是我有份做的決定, 一次、 兩次、 三次,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他還是他傳染給我, 我只知道, 我也pos了。這病毒使我變得自我封閉, 我不想再與人交談, 我怕朋友知道了真相會漸漸離我而去。幾個較知心的同志朋友向我追問,最後我還是和盤拓出了。

幸好我得到他們的支持, 讓我有勇氣讓我面對我的HIV病毒,Keep著見醫生和吃藥, 以控制病情。

image3 我還能撐下去麼?

回想起這段HIV路, 已經不知不覺走了四年多。領我走這一段路的先是眼淚、無助和拋棄, 到後期, 陪我走的是愛、支持與溫暖。幸得我遇上了現任男朋友, 不止不介意我HIV positive的身份, 而且還每次陪我見醫生、提我吃藥, 還在我失落、絕望的時侯, 一直在我身邊給予勉勵的說話, 我哭了就給我拭淚, 我崩潰就給我擁抱。

有時我在想, 如果當初沒有伴侶的鼓勵, 我還能撐下去麼?我會不會已經失落到在天台跳下去了, 或是自己出走不再跟任何親友聯系,我不確定。 但男朋友確實是我最大的支柱, 始終有個依靠, 對一個抗病的人是最重要的。

image4 天氣不似預期

我,是一位男同性戀者,卻從沒想過自己會是一位HIV感染者,然而,人生有時就像天氣不似預期,偶然一次陪朋友前往驗血,得知自己感染HIV,毫無心理準備。剛剛得知結果的那段日子,我不禁一直問自己:明明我一直都一對一的戀愛,為什麼還會感染HIV?不禁大喊好不公平!好喪氣!

幸好後來朋友為我找尋相關資訊,得知現在只需好好服藥便可控制病情,而且亦一直陪伴我,我才得以走過難過的日子。希望我的故事讓大家警惕,不要自以為安全,快點去驗血吧!

image4 慢慢重見的笑臉

那天,我的好朋友告訴我,他感染了HIV,不知怎算,他形容那感覺就像世界末日。 我聽到那刻,不知如何應對,只能給他一個擁抱,告訴他我會陪伴他面對,當刻,他沒有說話,默默流淚。

那段時間,我陪著他,一直搜集和閱讀了大量資料。後來,總算再慢慢重見他的笑臉,他告訴我,我當時的支持對他很重要,否則他可能走去做傻事了!

希望我們的小故事能鼓勵大家,多關心身邊朋友,勇於面對H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