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那些年和事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bullet1 My son was infected by HIV

bullet2 愛Love

bullet3 其實我很想跟她說對不起

bullet4 當你告訴我你感染了愛滋病


image1 My son was infected by HIV

My son was infected by HIV, I was lost at that moment.

I learned about his HIV-positive after I took him to see the doctor to treat his persistent fevers, and later, his same-sex orientation when I was beside him while he was lying on his bed that night in the hospital. At first, I could not bear the pain. The pain was not caused by knowing about his health situation and homosexuality, but by not knowing any sooner. Now I just hope to be able to give him all the supports he needs, while he lives happily and healthily in his remaining life journeys.

image2 愛Love

星期六晚同朋友看了一部電影“愛Love",成部電影笑位由頭帶到落尾, 笑足兩個多小時, 同時又有不同感動位,包括友情、親情同愛情,其中有三段情節令我了解多了自己成為感染者後對愛的看法。

其中一幕,女角跟男角講“一個愛無能的人比性無能的人更可悲”,我十分認同,同時我問自己“我係咪愛無能?”回想我感染前,已盡量回避同男人發展感情的機會,所以我承認自己愛無能,但未完全,因為還渴求。“點解我會變成咁?”記得初戀時自己可以好單純地愛一個人,可惜這一刻,我完全遺忘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以我個人經驗,要醫治心靈毛病必須先找出原因,這時,電影上演另一幕情節,男角講出他愛無能嘅原因,“如果從來冇過,就唔會失去,唔會受傷害。”(唔太記得戲中對白,只係大約意思),我絕對認同,同時作為感染者,除咗怕失去和怕受傷外,更怕傷害別人。

故事尾聲教識我消除心理障礙嘅方法,就是“愛”需要勇氣,因為我怕別人介意、怕別人不接受自己,怕自己為別人添麻煩…而事實有幾多自己心想的結果真的發生,又有幾多根本是自己不放過自己,連嘗試的機會也不給自己,最終是好是壞都不得而知。

大家有沒有“勇氣”給自己機會行出第一步?無論認識朋友或尋找伴侶,同時可以“勇敢”面對有機會失去的結果?“勇敢”接受自己?

遲早會被他傳染。我只想跟他說,我很愛他,想和他一起去面對所有事,仍想一起拍拖一起過日子,只是我們拍拖過程中多了陪他覆診、提他食藥,只要可以讓我照顧著他就好了。

image3 其實我很想跟她說對不起

那個秋天,我連續發燒發了兩個星期,一直看醫生都沒有退燒,那時我已經大概估到我「中招」。我拖著超級沉重的身體走去驗血,結果不出我所料,我真的感染了HIV。那時候,媽媽不停的問我什麼病,我真的覺得很煩厭,最終我不耐煩的告訴她:「我有愛滋病。」

她知道我「中招」後,她哭了很久。我看到她哭,我心裡就很心痛。她為了幫我隱瞞著爸爸,總在爸爸面前裝作若無其事。我知道她的心比我更痛。我從來都不是什麼考順仔,就算出來工作也沒給她多少家用,現在還要讓她如此痛。其實我很想跟她說對不起,但我不想再看到她哭。到今天,我還說不出口。

image4 當你告訴我你感染了愛滋病

當你告訴我你感染了愛滋病,我真的不知該做什麼反應。想安慰你,卻不知道說什麼話;想罵你,卻捨不得讓你更傷心。那天,我只是給了你一個擁抱,然後就裝作沒事,你沒有繼續說下去,我也繼續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我想,你是因為相信我才告訴我你有愛滋,相信我不會介意,也相信我會為你保密。當然,不會有人從我身上想知道你的秘密,而且我真的很想跟你說:「無論你有無感染都好,你都係我朋友,還有,感染了就不要抽咁多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