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那些年和事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bullet1 有一件事我放在心裡,一直沒有機會和其他人說.......

bullet2 Monokeros 展開不一樣的人生

bullet3 只想搵返佢一齊生活落去

bullet4 只要你願意,我隨時都願意傾聽


image1 有一件事我放在心裡,一直沒有機會和其他人說.......

有一件事我放在心裡一直沒有機會和其他人說,看到這份徵文廣告,才想到要把這事情寫出來。

那天你給了我一個Whatsapp,告訴我你去了做檢測,而且結果是HIV Positive。那時候,我真的很憤怒,我和你拍拖已經兩年,我們都說好了不會和其他人玩,你既然感染了,就代表你沒有遵守承諾。我沒有給你關心,只是在追問什麼時候和什麼人上過床。最後,你跟我說分手,我也沒有挽留。

你的Whatsapp已經封鎖了我,有一次,我在酒吧碰見你,你看了我一眼就裝作沒有看見一樣,我也不好意思去跟你說話。其實我很後悔,每次回想這件事情,我都覺得我沒有好好去關心你,而且要你獨自面對感染愛滋病。我很想跟你說一聲對不起。

那次看到你在酒吧跟朋友說說笑笑,我心中也舒服了一點,起碼我知道你生活得還不錯。

image2 Monokeros 展開不一樣的人生

我的前半生,除了感情生活比較波折,可說是沒有遇過甚麼大風大浪。三十多歲人,不富有但從沒試過吃不飽,所賺不多但從沒試過失業,小病難免但大病從沒來犯。本以為再花點時間找個穩定的lover 就可以圓滿了人生,怎料到HIV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曾經以為一切都完了,但事實上我很快便可以正視這個病,這點連我自己也感到驚訝。

我以前諗嘢很鑽牛角尖,尤其是感情事。不過這個病我好快就接受了,沒有為這件事而失常,原因是我曾經以為死亡已經靠近,加上我poz了之後一個星期,有個朋友因癌離開了,死亡的概念令我明白到生命無常,一下子睇化了很多事情,感情上的心結也漸漸解開。 我甚至很阿Q地認為, 既然得了這個「被形容」為很可怕的病,那我以後還有甚麼好怕呢﹖

說真的,我已經不太害怕死亡,我只害怕我的死帶給家人麻煩。說到尾,是外間對這個病的標籤作怪。我相信我還有一段不短的日子要活,但HIV讓我提早明白生命的有限,使我更珍惜現在的時間。有時我會諗,上天要我得到這個病,總有祂的原因,那我就將這個病當成生命中的一個特質,成就我跟別人不一樣的人生。我相信,有些事情,是我們感染者才能體會的,我很想將這些體會變成可以幫助別人的動力。

身體方面,可能因為未開始食藥嘅關係,單靠自己體能打病毒,感覺到精神和體能不及從前……最明顯嘅係無以前咁大性趣:P... 至於覆診,的確有少許煩,因我淋巴增生比較嚴重,所以多樣嘢要care,暫時除了要返KB,也要去律敦治覆診,希望這個問題早日解決,少樣嘢煩。

至於日常生活,亦都有點改變,少蒲了,也停了所有識人的apps,因為我仲未掌握到,若遇上心儀對象時,應該怎樣處理。另外,我本來計劃到台灣定居,但現在計劃要擱置了。除了這些,我都是跟過往一樣生活,工作、約朋友食飯、睇戲、唱K、運動、旅行……現在還plan緊轉工、寫小說、學新嘢……其實我有好多嘢想做。:P

image3 只想搵返佢一齊生活落去

早知道的話,有好多事就唔洗衰上加衰。

第一件事,早知道對方有出去玩,自己就唔會同bf玩時唔戴套。仲要係我自己要求唔戴,因為咁樣舒服啲,以為自己係1仔,照計有出去玩,果個都應該係我自己。

第二件事,早知道我中咗招之後,佢咁接受唔到而同我分手的話,我就更加唔應該比機會佢感染我。我真係好愛佢,就算佢有出去玩、係HIV帶病毒者我都唔想同佢分手,但偏偏佢知道我被佢感染咗之後就內疚到人間蒸發,搵極都搵唔到,我真係好後悔。

我唔知仲有幾多日子,我唔知啲藥嘅副作用會點影響到身體,我只係想搵返佢一齊生活落去。

image4 只要你願意,我隨時都願意傾聽

着實忘了你什麼時候告訴我你患病的消息。多少年了?這些年你的日子一定不好過吧!因為愛滋病是個負面的標籤,得不到別人甚至家人的關懷與諒解。想當初你也經過幾番掙扎才告知我吧,我懂得這是個孤獨的病,只要你願意,我隨時都願意傾聽你的心聲,恐怕我能為你做的只有這些吧。雖然有很多病毒都會傳染,但人們並不怎麼害怕,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吧!